卢卡斯·小麟

【K莫衍生】小剧场 ~ 旧画像(下)

【K莫小剧场】旧画像



郝眉自己是个无神论者,所以不相信会有什么灵异事件或照片,况且……这照片中的他……实在是帅出了天际,怎么会是什么鬼魅魍魉。看那为了要擦干湿漉漉头发的手臂而显示出的粗壮肌肉线条;再看那敷着薄薄水气而光滑结实且诱人的胸膛以及腹肌……我的妈呀!倘若每天早晨起床,都要目睹并经历这一切一切的考验;试问,怎么才能把持得住?这简直就是一种煎熬啊!郝眉一想到那画面,刹那间觉得后花园洒水系统竟自动开启,立即撑直身板调整好坐姿;想用端庄优雅的气质来提升刚被秒而清空的矜持血槽,只可惜这一切的努力都无济于事。郝眉灵魂中最原始的欲望,战胜了理性,压垮了道德。不行了,就算是被肖奈扣掉奖金也好,我还是要回去长沙一趟,现在就想立马回去调查个究竟。 

郝眉所坐的班机刚着陆,刚离开海关的他便急急忙忙的赶去航班的柜台,买了下一班飞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机票,可惜晚间都没有飞往黄花机场的飞机,只能委屈的等第二天清晨,坐最早的班机过去。郝眉现在心中有一股冲动,一定要确切认真的证实照片中的人像,到底究竟是什么情况?到底会是个人形立牌人像?还是画中人穿越了?又或是时空扭曲让手机摄影到50年前的场景? 

 

 

“嗯~~,距离登机的时间还有整整12小时,应该还来得及去一趟致一和回一趟家。” 

 

 

郝眉预计还有相当充分的时间,于是播了通电话给肖奈,表明自己现在正从机场回致一的路上,自己交上合约后便要告假离开数天处理私事。肖奈表示所有的请假细节,在两人会面后才详谈,暂定先约好两小时后在公司集合。

郝眉火速的赶去与肖奈会面,毕竟待会儿他还要回家稍微重新再收拾行李以及随身物品,然后赶回去机场。一路上,郝眉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疯狂了……可是,这又何妨,所谓的年少轻狂啊!谁又没有在自己年少的时候,做过什么疯狂的事情。也就因为仗着自己年纪尚小,才可以孤注一掷,全心全意好好的随自己一次。 

肖奈从郝眉手上接过长沙哪儿签回来的合约,便问起他告假的原因。郝眉毫无保留的把事情的缘由都告诉了肖奈,但由于肖奈十分清楚郝眉那风风火火的性格,现在说啥都是徒劳无功,所以留下祝福后,便牵着微微的手离开。郝眉在和肖奈以及微微师妹结束会面后,便迅速的离了致一,接着回家收拾收拾。在赶往机场前,郝眉先在土产店购买一些帝都出名的精品土产,待会儿回到湖南长沙后准备送古董店老板。往机场路上,郝眉收到了微微师妹的微信…… 

 

 

【美人师兄,加油^0^~哦!我支持你。期望你一切都顺顺利利。】微微师妹暖心的鼓励,让郝眉暂时的放下刚才心中的忧虑。不管怎么样,他还是会担心究竟有啥结果是需要面对。 

 

 

郝眉经过一轮长途来回的奔波后,当他再次矗立在古董店门前,已是第二天早上的10点正。由于古董街不是主要的街道,所以四周环境略显冷清。郝眉静静地站在微冷的外头,仰头凝望着古董店楼上的窗户,心中充满着纠结的情绪;再把视线转换到橱窗里的照片,双眼立即的充满着期盼,并不停的冒出许多粉红泡泡的爱慕之意。 

郝眉拿起手机,含情脉脉深情地注视屏幕背景以及橱窗中的画像,最终忍不住的自言自语的赞叹道…… 

 

 

“不管是清晨还是黄昏,您的帅气还真的是日进不衰啊!这可叫我如何不动心呢?” 

“嗯…谢谢。” 

 

 

郝眉还在陶醉于画中人那摄人心魄的帅气之时,身后蓦地传来了一阵低沉且让人着迷且磁性的声音回应着他。郝眉在那千分之一秒的时间之下,感觉有种小心脏忽地呆滞,掉了拍子似的,双脚乏力有种踩空的下坠感;他努力的稳定自己的呼吸,才不会因脑缺氧而整个小身板掉进别人的怀中。只是,这时候的郝眉脑中空白一片,在极度努力之下,口中才弱弱地说道…… 

 

 

“您…您是翟天鸿?(画像中的人真的穿越了?)” 

“不。他是我爷爷。(哦?看来,他是冲着爷爷的颜值而来的,应该是个颜控。)” 

“你是……翟老板的儿子?” 

“对。我是翟星辰,你可以叫我KO。(哈~!他这吃惊且满脸通红的样子,看来我对他的杀伤力可不小嘛!这种感觉还蛮让人觉得愉悦嘛!)” 

“你和你爷爷的样子……一样帅。(我的妈呀!如果我说我已经爱上了他,我这算不算移情别恋呢?)” 

“嗯。很像。(隔代遗传,几乎一模一样。这样看来,现在他可是极度的迷恋上哥的美貌了呗!不错,有品位。)” 

 

 

对于KO这号人物的出现,郝眉是始终未能所预料的,在他还没来得及从自己的幻想中回神,另一把声音又跟着窜了出来。 

 

 

“咦~,你不是眉眉,怎么会在这?又来看画像吗?我记得你之前是说,乘搭昨天下午的飞机回帝都,怎么现在又会出现在长沙呢?”“辰辰,我之前所说的就是他,前天晚上过来陪我一起晚餐的小伙子。” 

“哦!就他吃了我晚餐,是吗?(哦!他就是老爸说看着爷爷的画像,眼睛会发亮的那个少年郎啊!难怪刚才见到我的时候,腮帮子和耳根红得都快滴出血来;不过,他确实长得也挺可爱的。)” 

“我……我不是有心的。(你爸要我吃的,如果知道是你的,我还哪儿敢啊!)” 

“眉眉,别听他瞎说,是他自己突然临时不能回来陪我晚餐,还害我去打包了他的晚餐,这留着也是浪费。当然找人陪陪我这老人家啊!况且,这是他抛下老爷子的应有惩罚,才不想留给他吃呢!” 

“爸,我先去上班了。” 

“今天星期天,不是应该阿爽去网吧上班吗?怎么会麻烦到你?等等,你昨晚不是答应今早准备煮饺子和米粉给我当早餐的吗?又爽约?” 

“没法,他临时请假。(…他请假去陪男友,不然他们要是散了,可是会吵着要我来当他男友……免了)” 

“我不管,我就是要吃饺子和长沙米粉。我刚晨运回来,现在饿了。你妈出国前交代你好好地照顾我,我就不管那么多,你是老板,迟一点开店也不要紧的。” 

“……(需要连我妈你老婆也搬出来吗?毕竟还有外人…💡对了。)” 

“对了,翟老板。这…这是我特地从帝都带过来送您和您家人的土产。既然我都到了,可以麻烦你带我四处逛逛,介绍哪儿有道地又好吃的早餐吗?听说长沙最出名的就是米粉了,有哪一家老字号在附近?可以领我过去吗?” 

 

 

郝眉在与翟老板对话的同时,慢慢地挪动身子挡在KO和翟老板之间;还不停摇晃放置在背后的手腕,表示让KO他先离开,自己会帮他解决他爸。KO见状,挑了挑眉嘴角上扬的想说,原先还想拜托眉眉为他照看一下父亲,怎么知道他还会自己跳出来圆场,看来还蛮机灵的嘛!而且,还会带上土产来孝敬老人家,看来老爸是挺喜欢他,也许……试试也无妨。 

 

 

“谢了。” 

 

 

KO在郝眉耳边轻柔地道谢后,便迈步离开。走不远的他,突然帅气的转过身子,朝郝眉的方向喊道…… 

 

 

“今晚一起晚餐。” 

“嗯!好的,我会在店里等你。(我的妈呀!他约我晚餐,晚餐呐!)” 

 

 

郝眉露出一个阳光普照般特开心的微笑回答道。而这时候,身旁的翟老板看到这样的情景,满怀开心的,只是爱搞怪作妖的性格让他忍不住地调侃自己的儿子也说道…… 

 

 

 

“辰辰,记得也带上我一起哦!你可放心,我这知情识趣的老人家会非常通情达理的滚去隔壁座,不打扰你们。” 



- 完 -

评论(1)
热度(21)

© 卢卡斯·小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