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斯·小麟

【K莫衍生】小剧场 ~ 成全 · 我爱的人 (上)

【K莫小剧场】成全 · 我爱的人


大学音乐社学生(KO) 

大学戏剧社学生,学校红人(郝眉) 

 

我,从小在父母亲的熏陶之下,对音乐以及钢琴有着超乎于一般人的喜欢与热爱;至今的我依旧还清晰的记得,小时候的我经常和爸爸并坐在钢琴前,听着他为妈妈弹奏着各式各样的曲子,那简易单纯的音符与和旋,承载着浓浓的爱意。而我总是在爸爸把歌曲演奏至一半的时候,就昏昏欲睡的躺在他的身旁,那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幸福,家庭又是多么的温馨和乐啊!只是,这一切的幸福,并没有维持多久;在一次我们全家北上去拜访爷爷和奶奶的路途上,一场让人心惊胆战且无情的车祸,夺走了我挚爱的双亲,从此幸福就那么静悄悄地离我而去。 

那时候的我,也仅仅只是个十来岁的小屁孩;事发后一个星期,我被乡下的爷爷和奶奶带回到农村去生活。确幸,在我苦苦的要求之下,爷爷最终答应把爸爸的钢琴也给运送回乡下去。长大后的现在,奶奶常时不时的说我在小时候,总是喜欢趴在钢琴上睡觉,而睡着后的我,眼眶上沾满了还没有干透的泪珠。奶奶她和爷爷每每要抱我回床上休息的时候,我都会像章鱼似的扒着钢琴不肯撤手;然而现在的我,其实也常常趴在钢琴上,但并不是睡觉,而是在寻找写歌的灵感。 

今早,我起身收拾好背包后,便搭乘公交车往大学的方向前去。恰好今天心血来潮,我有点灵感,所以决定去到音乐室,准备完成我那写到一半的新歌。经过一小时多的车程后,我快步的往音乐室走去,而在快到音乐室前,我必须经过吓人的戏剧社;因为那儿的社员经常鬼叫鬼叫的在练习发声,还好所有的活动都在中午进行而不是深夜。那半掩半开的戏剧社大门,让我有想加快脚步离去的冲动,只是我忽地听见里面传来悠悠的合唱歌声,心想…… 

 

 

“哦?今天不再鬼叫了?” 

 

 

戏剧社所有的社员们,应该是准备着迎新时所要表演的节目环节吧!然而这次他们的嗓音却让我惊讶到,其实我们学校戏剧社的唱功也不赖嘛!有空真的可以去欣赏欣赏观摩观摩。想着想着,人就已经到了音乐社的音乐室。于是,我顺手把门带上,放下包包便开始坐在钢琴前,开始歌曲创作。只是……刚刚的歌声,竟然把我昨晚的灵感给脑海中逼了出来,突然就消散的无影无踪啊!心中因为少了那跳跃的音符,导致握在手上的笔,久久无法在五线谱上勾画出任何一个音调的音符。我负气的把铅笔悬挂在嘴唇上,双手瞬间架在黑白键上,飞快的来回弹奏着无数练习手指的练习曲子,来寻找灵感。 

我正弹奏的情绪澎湃之时,音乐室的门突然被牛一般力气大的人给撞开了,而冲进来的这人,我可一点也不陌生,甚至根本不用回头瞧瞧也知道来者何人啊!这就是我这一生人中,所见过最长舌,且巨爱短话长说,并无敌地爱闲话家常的‘男’人。他,是个无所不谈,可以从那浩瀚无际的外太空聊到神秘莫测的内子宫;而且不管对象,不论环境,就算你是哑巴,他也绝对绝对不会放过……他就是我的同班同学--于半珊,外号愚公。愚公从门口朝着我的方向,像条疯狗似的,向我七嘴八舌,喋喋不休不停的说着今天怎么样,怎么样的……然而他最后的一句,竟突然引起了我的兴趣…… 

 

 

“……害我现在我手上多了这两张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KO,你说怎么办?” 

“嗯?” 

“我说,我现在手上的这两张戏剧社的票该怎么办啊!大爷。” 

“啥(怎么会有票)?” 

“我刚才不就已经说了吗?你怎么就是……(下删5千字废话。*由于人体的自我保护以及免疫系统程式被启动了,我耳朵再次的封闭起来,过滤了所有不需要了解与分析的废话。最终的总结是,愚公买票追女孩被拒,手上多了两张票。)” 

“我要,给。” 

“大哥,这是我用那仅有的血汗钱买的,什么叫你要?好啦!朋友大优惠,就只收你100元,多一元也不要,就只需要100元而已。” 

“数学作业。” 

“哥,别这样啊!50。50您看怎样?这已经是亏本价,真的,我就收你50,好吧?” 

“外语作业。” 

“我的KO大爷啊!您……您……这是想逼死我是吗?这……就20元,不二价,好呗?” 

“年终报告。” 

“好啦!好啦!给你还不行吗?咱两兄弟一场,你也真是的,明明就知道我学科不好,每每都是借你的抄,才能存活至今的啊!现在可好啦!为了一张票,连兄弟之情都不记了,还逼着我乖乖就范,讨厌~!” 

“给。”KO伸手,做出命令献上贡品的样子,这拽拽的样子,让人又爱又恨的。 

“KO,你不要这样man,好吗?怪让人心动的。如果我真的喜欢上你,怎么办好呢?要不然……咱两试着凑合凑合呗!” 

 

 

愚公含情脉脉的望着KO,并作状准备往他的脸上献上热吻一枚;KO半闭着眼睛,鄙视的瞧着眼前的他,并冷冷地说道…… 

 

 

“滚。” 

 

 

两人打闹了一番,最后愚公还是得乖乖地送上那一张戏剧社的公演戏票,并约了一起去欣赏。戏剧社的公演很快的便来到,当天,愚公和KO两人一同来到了戏剧社公演的表演厅。这是一出音乐剧,KO听着美妙的曲子,正陶醉在其中,忽地灯光集中在舞台的后方,有个身穿格子服装,反戴着帽子的少年郎,急忙的跑了出来,接着用着半流行半文艺的唱腔唱着《野狼Disco》,歌声响亮活泼,顿时让沉静的舞台燃起浓浓的青春气息。 

这把声音不偏不倚的击中了KO的心坎,让他顿时的喜欢上这把嗓子;也就这样,接下去下半场的戏剧,KO一直在找寻着那把他喜欢的嗓子。在没有他的影子时,KO开始翻着手中的小册子,不停地寻找演唱《野狼Disco》的他。在舍命的翻查之下,最终找到了对方的名字--郝眉。原来他俩是同级的同学,只是大家在不同的班级,因此未曾认识;也许曾经擦肩而过,但是却没有想到他的嗓子如此的迷人。 

KO瞬间发现自己的心率跳动惊人快速,心想……一定要抓着这样的感觉,把之前想写却还没完成的那一首情歌编写出来。 

 

 

最近,校园的空气中弥漫着无数的粉红泡泡,那是因为大家都从广播中听到一首让人有恋爱感的歌曲。歌曲中的旋律简单清新,但是那优美柔情的钢琴声以及暖暖的歌声,可说是配合的天衣无缝,再上超级深情的告白式歌词,简直就让大家甜得不要不要的。 

 

《因爱而生》 

如果我告诉你 这是为你而写的歌 你相信吗 

歌曲或许不好听 也不感人 就如此平凡 

但你要知道 这首歌 因爱而生 为你而写 

因为有你 让我灵感源源不绝 

或许你听过的情歌 已成千上万 

那些感人的歌词 也曾打动过你的心 

但现在 你听见这专属你的情歌 希望你能用心去聆听 永远陪着你 永远 

心意成曲 永伴身旁 只有这幸福的歌声 与你直到永久 

对你的爱 化成诗句 隐藏永远相爱的秘密 

当爱在心中萌生 就能看见希望 

爱情里存在太多的真理 过去我怕一直追寻 真爱的意义 

但直到你出现 在靠近上的那一刻 生命是一首旋律 而你是动人的音符 

回荡在我心中 长长久久 

 

 

KO完全没有想过自己的所写的歌曲既然那么的受欢迎,播音间的朋友一直在追问他,是否能公开他的个人资料,因为播音间的大门快要被其他的同学给挤破了,大家都抢着在问这首曲子的出处和作者。KO极度不想得到任何大家的关注,一直都回绝的说道,自己不想公开让大家知道,就吩咐播音间的朋友说,编曲者为手可摘星辰吧! 

就这样,手可摘星辰这名字便在校园中火了起来。由于查无此人,所以在大家的无限幻想和创作中,此号人物被说是年少有为的新生代创作歌手。这让KO自己也觉得啼笑皆非,为啥会搞到变成这样的地步?接着,在校园中,开始有无数的男生冒充自己就是手可摘星辰。 

 

戏剧社社长肖奈见手可摘星辰的歌曲红遍校园四处,便向播音间的同学向他邀歌,但这让KO有点儿纠结。要写吗?KO自己也没有这信心,于是最终还是委婉的拒绝了戏剧社邀请。戏剧社的郝眉知道这事情,自告奋勇的告诉社长会自己寻找到这手可摘星辰,并向他邀歌;因为郝眉他也爱上了手可摘星辰的歌,觉得他的歌能加强并使他们戏剧社最新的戏剧,有更好的回响。郝眉把话抛下后便离开了戏剧社,准备穿梭校园各大建筑与小巷,碰碰运气的说。 

郝眉飞奔的离开了戏剧社,但却没有留意到身后的音乐室。音乐室里头,KO正弹奏并哼着《因爱而生》的曲子。郝眉没有目标,漫无目的的在男生宿舍溜荡,每经过一个房间,似乎都听见里边有人在哼着那曲子的调调;有的人唱得非常的油腻,一听就知道是个情场老油条,唱得一点也不清纯,完全没有那种初恋给人青涩的味道。有的人用哭腔唱着……,我的妈呀!这可是一首倾诉着恋爱甜蜜的歌曲,怎么会有哀悼着恋人的感觉,让人顿时毛骨悚然。唉~!在这茫茫人海之中,还真的找不着谁才是原唱者。郝眉原先兴奋的情绪因劳累而渐渐地消退,他拖着疲惫的身躯以及受虐的耳朵,心如死灰的往戏剧社走去。 

郝眉走到了戏剧社门前,再次的听到了《因爱而生》的钢琴伴奏,以为是广播,所以没想太多就推门进入戏剧社。见到了副社长,说道…… 

 

 

“累死我了。老子几乎把整间校园都跑透透了,但却没半点手可摘星辰的讯息,这到底是个何方神圣啊?竟然能那么的神秘,甚至还查无此人?” 

“美人师兄,这你就不知道了,就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并非每个人都想红。” 

“微微师妹,妳这样说就不对了啊!现在想要当网红的人,多得犹如天上繁星;怎么就这个年代还有人怕红怕出名,既然怕就别把歌曲放出来啊!” 

“美人师兄,你这样说就不对了。肖奈也是怕红怕出名的啊!” 

“他?哈哈!师妹妳在说冷笑话吗?还是妳所说的和我认识的肖奈是同样的一个人吗?他怕红怕出名?” 

“郝眉,你几个意思?” 

“老~三~~,微微说你怕红怕出名,这可能吗?” 

“我是真的怕红啊!奈何实力不允许。” 

“对。” 

“老三,这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做实力不允许。” 

“郝眉,我这叫低调内敛,至于有实力不说大家也知道。才不会像某某人,总是把自己是‘省状元’的头衔挂在嘴旁,甚怕没人知道似的。” 

“对啊,对啊!明天我去播音间拜托朋友帮忙美人师兄宣传宣传。” 

“你们……” 

“美人师兄,接受事实吧!虽然现实都是残酷的。” 

“哼~!我走。” 

 

 

郝眉假装闹脾气的离开了戏剧社,刚跑出去准备到小食部买杯奶茶,却不经意的又听见钢琴声,在他转头准备忽视而离开之际…… 

 

 

“哎呀,我怎么会忘记了后边的音乐室呢?等等,这弹奏……” 

 

 

郝眉跟随着琴声来到了音乐室门前,透过木门隐约的听见里头的钢琴声,而旋律的后头还伴着那听了让人心坎暖暖的歌声,难道……郝眉不假思索的把门给推开,琴声和歌声瞬间终止了。郝眉放眼向音乐室里望去,只见身穿校服,个子高大的男生端坐在钢琴前,两眼直直的盯着自己;接着迎来的就是尴尬且静悄悄的冷场。 

 

 

“你找?(这不是郝眉吗?怎么会跑了进来?)” 

“你好,我叫郝眉,是隔壁戏剧社的社员,你是?” 

“KO。” 

“嗨,KO,你好。嗯~!对了,刚才是你在弹钢琴?” 

“嗯!” 

“你刚刚在弹奏着《因爱而生》,你也喜欢这首曲子?” 

“嗯!(我不喜欢,怎么会把他创作出来呢?)” 

“冒昧的想问你一句,这首歌可是你的创作?” 

“……(糟糕!)” 

“我刚在门外有听到你的弹奏和歌声,而且和学校广播的是一模一样,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就是大家找寻已久的原唱者。” 

“嗯!别告知他人。” 

“为啥不让大家知道是你所创作的呢?现在你这歌可红,疯传了整个校园啊!” 

“不想。” 

“好吧!好吧!我不说就好了呗。(这人怎么那么惜字如金啊!也难怪不想公开;要是公开了,以他这种情商,他应该会被逼问到疯掉吧!看他长得还蛮帅气的,怎么就那么的含蓄内向?还真搞不懂,就不能像我这样大大咧咧的吗?人生就那么一次,本就应该尽情的欢乐。)” 

“谢。” 

 

 

这时的郝眉突然觉得不想再向KO给戏剧社邀歌了,他人那么低调收敛,这世上还真的不多有;那就不要把他往死胡同里逼,而且他似乎对社交也有点儿抗拒,还是先做朋友再说吧!也许自己能慢慢地感化改变他。 

于是,除了戏剧社,音乐室也变成了郝眉常去溜达的地方,并且还特喜欢在KO的面前刷存在感,每日下午茶时段准点报到。郝眉经常两手满满的零食,时而是吃的,时而是喝的;深深的让KO见识到郝眉吃货的本事,以及那海量的胃口。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KO的心被郝眉炽热且光芒般耀眼的笑容所牵动着;那犹如寒天的阳光,带着暖心的温柔,让KO自己不经意默默地对郝眉活泼的个性萌生了好感。 

校园甜蜜的氛围与日俱增,也许是因为在最近的日子里,有着更多动听的情歌,伴随着酸酸甜甜的青涩恋爱感,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飘逸;浓浓的蜜意让校园中的学生都不禁怀疑作曲者是不是正恋爱中……



tbc...

评论
热度(26)

© 卢卡斯·小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