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斯·小麟

【K莫衍生】小剧场 ~ 旧画像(上)

【K莫小剧场】旧画像 

 

我是郝眉,现时傍晚的5时正,我身处湖南长沙,因为被老三这个肖扒皮外调出差。这原定五天四夜的行程,现在三天之内就已把事情给办了。唉~!还真的是被我这省状元脑袋瓜儿的聪明机灵给惊艳到。我就这么随随便便的略微显示一下身手,就已经把对方给唬住,甚至连合约也一同给搞定了。可这么样,剩下的这些日子该怎么办才好呢?家世显赫的我,啥都有了,那我就随意逛逛吧!毕竟回去帝都也就只有我一单身狗啊!为啥我眉哥英俊潇洒,高180,比牛壮,比煤球还黑的我就找不到一个伴,要单身一个人?这肯定是由于我人太好了,上天还没有找到一个更好的人来与我配对。反倒是那个伪兄弟于半珊,好死不死的,竟然让他给找到了个,人还勉勉强强可以的甄少祥呢!唉~!真的是世事难以预料啊! 

郝眉无聊地四处溜达溜达,毕竟这也是出差的基本福利啊!走着走着,郝眉拐进了长沙某个小区的一条古董街,原想快速的撤离这条街,因为这儿有点陈旧古老得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因此加快脚走的眉哥,朝着街尾的方向冲去,可是……他忽然被余光扫描到的一间店铺给吸引住,因而停下了脚步。不过与其说是被这间陈旧的古董店铺所吸引,还不如直接说是被橱窗中的一张炭笔人像画被吸引着…… 

 

 

“妈呀!寸头还可以长得那么的帅,牛啊!” 

 

 

郝眉自言自语的轻声细语的道出了心中的os,慢慢地走到了橱窗前,当他再仔细的看着这幅画像,心中泛起一丝丝的熟悉感。再看看街上的建筑物,怎么这里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是曾经在梦中来过,那应该是在好几年前的梦中。郝眉不由自主的再仔细端详的看着画像,在看右下角时,眼睛撑得大又大……喃喃自语的说道。 

 

 

“这……这可不科学啊!那个年代怎么就已经流行这种面瘫素描?我还以为高冷和面瘫是21世纪的产物啊!乍就上世纪已经出现了?” 

“哈哈,小伙子,你看了也觉得他面瘫啊?” 

 

 

一位身形微胖,身高约莫170的大叔站在他身后说道,这一说把郝眉给吓着了。 

 

 

“您好,请问您是?” 

“我是这古董店的老板。” 

“啊~!老板您好。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心要诋毁您的画作。” 

“哎呀!小伙子,小事情。这画作不是我画的,是我妈给我爸画的。” 

“老板,您这样说,我就更不好意思啦!” 

“哈哈,小伙子,你也只是陈述着事实而已,我爸他可真的高冷面瘫,但除了对着我妈。” 

“老板,这样说令尊不太好吧?” 

“哎哟!我爸早就魂归天国,没什么好不好的。反正他的这张面瘫脸,我还得天天见。” 

 

 

郝眉瞪眼咋舌,惊讶的望着面前的老板;心想,要是自己这样说老爸,肯定被母上大人手撕成碎片。不过这老板天天到店铺都得望着自己父亲的这张旧画像,也确实如他所说的天天见;不过敢说一句,他一定很爱他父亲,不然也不会把这旧画像放置在橱窗的C位啊!还真是个害羞不敢表达的大叔。 

 

 

“怎么说也是令尊啊!就算常常对着也很好啊!” 

“说的也是。小伙子,晚餐吃了吗?我刚从馆子带了晚餐回来。” 

“老板,还是别了吧?打扰您吃晚餐,而且……” 

“来来来,你一点儿都不会打扰到我。而且我手上这晚餐还多了一份,正愁着自己一个人要怎么解决。小伙子,来,就当是帮帮陪陪老人家吧!” 

“老板,怎么说您也顶多是个叔叔而已啊!怎么说自己是老人家?” 

“小伙子,我今年已经50岁了,然而你怎么看都是个大学生而已,所以我说自己老人家也算正常呗!” 

“叔叔,我已经24啦!不是大学生。” 

“哈哈,看来你长了张娃娃脸。” 

“唉~!对啊!就因为长了张娃娃脸,所以常常见客户时,都被对方嫌不够成熟,要求见我的主管,可是我就是设计部的主管啊!” 

“吖,小伙子,行啊!还主管呐!” 

“小公司主管而已,您见笑啦!” 

“来来来,进来一起晚餐,当是陪陪我吧!” 

“好勒,既然老板热情的款待,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 

 

 

郝眉天生就长着一张讨长辈喜欢的脸,所以很顺利的在一顿饭后就和老板打成一片,除了打听了不少他父亲的事迹,也大约清楚了他妻儿的事情。老板父亲是个杂货店老板,但是长着一张高冷的脸,为人沉默寡言,所以在店里多是在搬货和整理柜子;而他爱笑且口若悬河的媳妇儿则负责门面,与客人们可说是非常的聊得来,两夫妻性格虽各异,但却甜蜜恩爱。只是当年一次意外,为了保护自己妻儿,而赔上了性命。 

快乐的时光终是短暂,一眨眼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时三十分。郝眉看了看手表,心想……“糟了,在这样耗下去,会耽误老板下班,还是先走吧!加上这幅画像老板也没有可能会出让给自己。”郝眉腼腆的向老板说道…… 

 

 

“老板,很晚了,我要回酒店向公司总裁报告,先走了。” 

“那么你几时离开?” 

“后天。” 

“嗯,那么早点回去好好休息吧!” 

“好的,晚安。” 

 

 

郝眉慢步的离开着古董店,在出门后,回头一看还是瞬间被帅气的画像定格住了。自己心中想的是“他还真的不管怎么看,依旧帅出天际啊!倘若能找到一个这么帅的男友,还真TMD减寿都愿意啊!不懂真人是否一样帅,但只可惜迟了50年出世,无缘相见啊!”郝眉见四下无人,偷偷地用手机拍下了画像做成了手机荧幕背景;才慢慢三步一回头的离开了古董店。 

在回程的路上,郝眉不停的对着手机傻笑,一直想着哪儿有池塘?哪儿有树林?可能一个不小心,掉下水或在树林中迷失后,自己就穿越了回到过去。想到这儿,郝眉忽地轻轻地敲了敲自己的头,自言自语的说道…… 

 

 

“我这脑袋瓜儿怎么了?今天有点儿low low的,怎么会想着去穿越呢?人家有妻儿的啊!就算见到了又能怎么样?还真笨,超花痴的。” 

 

 

郝眉就这样,傻傻呼呼地就走回到自己下榻的酒店,回房间放下背包,向肖扒皮汇报了最新动向后便洗澡,准备休息。躺在床上的郝眉,一直不停的在刷着手机,只是屏幕刷来刷去都是画像的背景,怎么也没进入任何一个apps里去。郝眉渐渐地在昏昏沉沉中睡去…… 

tbc......

评论(5)
热度(27)

© 卢卡斯·小麟 | Powered by LOFTER